清城柚子

@深知雨霁
兜兜转转,幸好我们还在彼此身边。^-^

【航润】残阳

|架空背景|私设严重|禁止上升|

|he|短篇|甜|破镜重圆|4K+|

|演员×作家


我知道了,又想我了对吧?


01

冷意还在滞留,雾霭还在徘徊,但这并不影响那个暖意未满的春天如约而至。



一场春雨过后淅淅沥沥的雨声似乎还在耳边澎湃。陈天润披这件稍厚的外套坐在窗边,窗户开着,凉风吹在他的脸上吹走了残留的困意。




两天加起来睡了不到三个小时终于可以交稿了。编辑也不用整天扯着大嗓门吼的他耳朵嗡嗡作响,但他感觉自己要猝死了。




电话铃声在寂静的屋子里回荡,是张泽禹打来的。陈天润无聊的一手撑着脑袋一手摁下绿键,刚接通张泽禹爽朗的笑声从听筒里传来。



“喂天润中午毛哥组了局,你去吗?”

“不去了吧,下午我还要去见一下《残阳》的导演。”陈天润坐直身子透过窗户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



他的长篇小说《残阳》的版权被圈子里知名导演买下,已经确定要影视化了。制作团队为了更贴合原著让大众满意,专门找了他帮忙,最近他们正在选角苦恼。





其实陈天润心里早有人选



《残阳》原型是他和左航的故事,只是没有小说里的那么美好。他承认写的时候确实带点私心把故事写成he,网友的评价清一色的“好甜”,看着这些评价心酸只有自己知道。



他们早在前几年分手



倒也不是产生了什么太大的冲突,只是两人未能在同一所大学读书。时间会冲淡一切,两人从一开始的无话不谈渐渐的变得无话可说,学业繁重,空余时间还总对不到一起,他们基本上没有聚过。小窗里变得只有“晚安”“早安”




或许在陈天润开口提分手之前,两人早就心照不宣的结束了这段感情。




在热恋期分手才最让人崩溃,刚开始分手后的陈天润倒没有想象中那么伤心更没有悲痛欲绝的痛哭,只是短暂的伤心了下,毕竟也是彼此陪伴了三年多。



再过了一段时间同伴问起时他都会肯定的说



“早就不喜欢了”



毕竟分手的时候都没那么伤心




“不可能”张泽禹叉着腰一脸肯定的说

“好,既然你说不喜欢了,你告诉我小说的灵感你是怎么来的?我看的时候不像看故事更像是在看以前的录像。”




“我真的不喜欢了”

“我不信,你肯定带点私心”






好吧我带点私心




陈天润放下手中演员的资料,长时间用眼真的难受,眼睛酸的他闭着眼半躺在沙发上休息。




一开始没那么难受,但时间长真受不了。每当看见摆在柜子上的手链他都会不自觉的想起那场“乌龙”虽然尴尬但也幸福。



哪有人送礼物害羞把手链塞面包里啊



嚼着嚼着差点没把他大门牙磕掉。




从嘴里拽出一条做工精致的长手链和左航戴在手腕上的是情侣款,陈天润哭笑不得,有浪漫但不多。



班主任就坐在他旁边,连连感叹年轻人这点小心思。






“天润老师?”



导演轻轻的拍了拍陈天润的肩膀



“你觉得左航怎么样”?”



导演把放在桌子上的左航的资料推到陈天润面前。






02

左航在接到邀请后犹豫了半天,他没有看过原著很怕搞砸了,再加上他最近经纪人给通告少过的有些轻松,更懒了。



“你要不再想想?”

“哥你确定不演?这人物设定和你多贴啊!简直就是为你量身定做的啊!”




不知道为什么在张泽禹知道他不打算接着这部戏的时候反应如此的强烈。



“总之你必须接!”

“为什么?”



左航把手机扔到一边坐起身。这张泽禹怎么最近这么闲?是不是张极不行啊。




最后在张泽禹的软磨硬泡下左航还是接下了这部戏。看着合作协议上的签名,张泽禹长舒一口气,无奈两个孩子都不是争气的主等他俩结婚的时候,自己一定要做站在最前面的伴郎,不然都对不起自己现在这么努力。




对此副导朱志鑫并不认同。




“别跟我抢位置,我是副导,他俩能成,我99%的功劳。”

“?要不要脸?”








03

两人多年后重逢就如相遇般尴尬。



初春正是流感多发期,陈天润这个没心没肺的人又怎懂照顾好自己。烧了三天终于在试镜那一天退了烧,匆匆赶过去与迎面走来的人撞了个满怀。




自己手里还端着半杯没喝完的豆浆,纸杯一滴也没能把豆浆留住。豆浆撒在淡黄色的卫衣上很是显眼。




“我说天润你就这么恨我?好久不见撒我一身豆浆,好歹咱们当初也是和平分手的。”




这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在他头顶响起,陈天润惊讶的抬起头。




时光如流水般飞逝,眼前的人褪去记忆中少年的青涩,如今已棱角分明混迹在鱼龙混杂的娱乐圈他已成熟不少。




“对不起,要不这衣服你脱下来我给你洗洗?”

“那我现在裸奔吗?”




左航含笑用手轻轻的弹了下陈天润脑门,动作做完两人双双愣在原地。左航轻咳一声掩饰尴尬默默把手收回。




“没事不用。看你这么匆忙应该是有急事吧,赶紧去吧。”




左航直勾勾的盯着陈天润的背影直到消失不见

助理根本没眼看自家老板那不值钱的样子。




“你刚才明明可以用书挡着的,一会儿还要试镜你说现在怎么办?”

“可这书是他写的啊。”




左航从怀里小心翼翼的拿出那本包着书皮的《残阳》,他上了十几年学从没给课本包过书皮,小时候因为没包书皮可没少挨老师训。





坐在导演旁边的陈天润看着一个个演员来试镜不同的角色,他倍感无聊。一手撑着脑袋一手无聊的转笔,他对演戏这方面可以说是一窍不通,小时候演技拙劣,撒谎没有没被发现过。





再者说导演请他来,主要是让他负责主角,他在那看也没什么太大的用途。




其中一位男主选角他和导演产生了分歧。导演看上了个最近正在转型的男爱豆,但陈天润不喜欢他认为演的实在是矫揉造作他这个原型坐在对面看的很是难受,浑身起鸡皮疙瘩。




有人争执了半天也没个结果,最后副导朱志鑫看不下去了一拍桌子决定让冤种兄弟张极来。



此话一出导演拍手连连叫好,但陈天润感觉张泽禹提着砍刀站在自己身后。




“还是算了吧…”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04

拍摄还算顺利,剧组氛围挺不错的,只是来探班的张泽禹总是带着一把“菜刀”进陈天润的休息室,里面总是发出阵阵惨叫。




这边拍摄左航幻想过无数和他合作的男演员,对家,他甚至连陈天润都想过但就是没想到这个抱着手机一口一个小宝宝贝的张极。





两人从小到大感情好到可以穿一条裤子面对张极他真演不出深情,时常看着看着就笑出声,再看着站在一旁提着菜刀的张泽禹,他更是忍不住想笑。




“妈的,我牺牲这么大,这俩人结婚我一定得是站在最前面的伴郎。”

“是是是”朱志鑫“恭敬”的给他倒了杯茶

“喝口凉茶消消气”







“左航张极你们两个这一段的情绪不对,应该再深情一点。你们这是什么眼神啊?仇人相见?”



片场陈天润循环播放着刚才拍摄的片段给他们找出错误,提出修改建议。



“你演,我就深情。”



沉默半晌的左航开口即是王炸



坐在对面的正在喝水的张极被猛呛了下,差点喷陈天润一脸。


“那你别深情”



陈天润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低头慌忙收拾好东西跑开了。只留左航张极两人坐在原地。



“哎呦呦,你演我就深情~”

“你一定很喜欢他”



张极的声音不大不小,正好让周围收拾场地的工作人员听见。有些八卦的还好奇的扭过头,把身子往他们那边凑了凑,企图听到点惊天动地的瓜。





“我打赌你一定还喜欢陈天润”

“我俩都分手多长时间了别逗。”




左航并没有把他的话放在心上,全当最近张泽禹在和他赌气被刺激的精神状态不太好。




“我可是赌神,相信我”

“好好好,赌神快去哄你家那位吧。小心等拍完不让你回家,我可不收留你。”




05

“小妞跟哥在一起,哥宠你一辈子。”




左航拦着张极的肩膀,嘴角抽搐,声音颤抖的说完这句台词还没等导演喊卡就跪到一旁,仰天长“笑”。




“天呐究竟是谁刺激了陈天润?!他怎么会写出这种东西?”



张极咕嘟咕嘟干了瓶矿泉水才没有把早饭吐出来。



左航才不会告诉别人他当时就是用这句话表白的。







“大家都在吃饭,你在这里做什么?”




左航的声音突然在陈天润身后响起,没有任何预告,把陈天润吓得脚底一打滑,差点从架子上跌下来。




“小心点”



左航赶紧往架子下面跑去,他已经做好人用垫子的准备,但好在陈天润抓的稳。




“这个挂在架子上的道具松了,我怕一会儿会掉下来砸伤别人,就上来弄一下。”

“哇,你可真善良呢,刚才你要是摔下来受伤了我管都不会管你。”




说着左航把陈天润小心翼翼的抱下来。


嘴上虽然这么说着,身体却还是那么诚实。



不远处,躲在柜子后面的张泽禹双手颤抖的捂着嘴巴。他怕自己激动叫出声。他努力了这么久终于有进展了吗?有个人马上就要破镜重圆了吗?



行他得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张极



“别找了,我就在你身后”



刚看过《西八区的先生》的张极想耍帅一番胳膊撑着柜子刚想来个帅气壁咚,结果柜子真是劣质,啪嗒一下被推倒在地。



“真是个猪队友”



张泽禹用手猛的扇了下张极的头,然后一把揽过他的脖子摁到地上。动作快的加起来不到10秒。




柜子与地面相撞的声音的自然会引起航润的注意。左航条件反应的把陈天润护在身后,过了一会儿眼前这个场景又令人哭笑不得。




横躺在地上的柜子没能把两个大腚遮住,被柜子遮住的部分还能听见轻轻的绊嘴声。




“你吖的推柜子干嘛?被陈天润他们发现了怎么办?”

“他们不聋肯定发现了。”

“你还好意思说。”




“你们两个挺好哈…”



陈天润走上前把柜子扶起来,左航走过去一手一个把两人从地上拽起来。



“有没有就是看你俩挺甜蜜的,我就没想过去打扰你们”



张泽禹尴尬的拍了拍裤腿上的灰,敷衍了两句后拽着张极仓皇而逃。




“张泽禹瞎说什么!甜蜜什么啊?”




陈天润抓住了重点他有些着急的涨红了脸。左航自然也听见了,不同于陈天润他倒是很平静。




“怎么急了?我知道了,一定是还喜欢哥哥,想跟哥哥尽情复燃。好的哥哥同意了。”

“有病吧?”




陈天润的脸跟苹果一样红透了,丢下一句后,匆匆跑开了。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陈天润看见左航就躲,尽量减少接触。在这期间张泽禹朱志鑫没少跟他谈心。




杀青宴前一个小时




张泽禹一改往日的嘻嘻哈哈,换上一副严肃的神情把陈天润叫到一边。




“俗话说得好,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你们两个人现在就差一层窗户纸,现在就看谁来捅破它了。”

“谁说的?我早就不喜欢他了”




见陈天润还在嘴硬张泽禹没像以往反驳他这是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





杀青宴



整个剧组一起碰完杯后就各自社交去了,陈天润对这些并不感兴趣。他一个人坐在椅子上盯着不远处的左航,左航和他一样没有凑上去社交。




他的目光太过热烈,左航早就感觉到了。他扭过头两人就这么注视着彼此。这次陈天润没有躲开。



短短的三分钟,没人知道陈天润在心里给自己鼓了多大勇气。他端起酒杯,走到左航旁边,把酒杯伸过来。




“看哥哥那么半天?怎么想跟哥哥旧情复燃?哥哥同意了。”



话从陈天润嘴里说出来莫名的可爱,左航也把酒杯伸过去,清脆的碰撞声响起,紧接着下一句。



“我也同意了。”



END

彩蛋是婚礼的一个小片段

























































































































































































评论(29)

热度(1050)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